上梨子秋

(◝ᴗ◜l)

拒绝成为五条夫人后(上)

*是咒术回战乙女向の杰你悟

*有强制因素,后篇在这里 


「一」

“……!”

你猛地睁大眼睛从床上坐起来,手掌颤抖着抚上自己的脸颊。

就在刚刚的睡梦中,好像有什么冰冷滑腻的东西在你的脸上来回抚摸,甚至过分地在耳边发出“咕啾咕啾”的响声,哪怕是沉浸在梦中也能感受到那种非人的阴冷感。

瞳孔瑟缩地反复感受,可是无论多少次指尖都传递着干燥的感官,侧脸干干净净,并没有你想象中会出现的黏腻水液。


床头上的时钟指向凌晨四点。

你蜷缩着身体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埋进被子,难以自制地发出轻微呜咽声。

这已经是你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第五次从梦中这样惊醒了。

  

自从搬到这里以来,总是经历着这样的怪事。

搬来的第一天就觉得浑身不舒服,老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不怀好意地注视着你。惶恐不安地转头环视,视野中却干干净净;劝说着自己不要太疑神疑鬼,好不容易睡下了,却因为自己幻想着的黏腻怪物仓皇醒来。

  

并不是没有怀疑过,在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之后你在家里安装了三四个摄像头,全方位无死角地拍摄记录着家中的一切,可是不管怎么看,录像里都空无一物,从头到尾都只有你一个人神经兮兮的身影。

睡意被惊惧驱逐得无影无踪,你把脸埋进掌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
你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是因为逃婚压力太大而开始精神过敏。


「二」

说起来很复杂。

但是你确实是逃婚出来的。


就在不久之前,你的父亲强硬地为你安排了一门婚事,要你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。

对方据说是什么五条家的家主。你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,并不是很理解,更何况家主听起来年纪很大的样子。


第一反应当然是拒绝。

“父亲在说什么啊?我才不要嫁给陌生的男人,这门婚事推掉好了。”

满不在乎地出口推拒了,然而出乎意料的,向来对你宠溺有加的父亲严厉地拒绝了你。


“不可以拒绝五条大人。”

你的父亲当时是这样说的。眼珠不安地来回转动,向来注意礼仪的他甚至流露出不加掩饰的恐惧神情,这幅样子完全不像是对待自己女儿未来的丈夫,反而是在害怕着什么积威甚重无法抗拒的……怪物。


你不解地看着父亲,因为对方的反应心中抗拒感直线上升。这个样子的话。那个什么所谓的五条家的家主大人,一定是什么性格古怪的严厉老头子吧?

你才不要嫁给这种可怕的家伙。


你已经在盘算着怎么逃婚了。

然而从小到大一直被溺爱着导致不知天高地厚的你,完全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。

那就是这个强行安排给你的丈夫,五条家的家主大人,到底会是一个怎样可怕的角色,才会让你那也算是执掌煊赫权柄、向来对你溺爱无度的父亲这样恐惧,毫无反抗地决定将你嫁过去。

你只想要得到自己的自由。


就这样心里打着找机会逃婚的算盘,你姑且装乖了一段时间,对于自己即将嫁人这件事没有表露出丝毫异议,不哭不闹听话极了,以至于你的父亲彻底相信了你,以为你真的放弃了不满,愿意接受这门强行安排下来的婚事。


男人深深注视着被他捧在掌心疼爱了十几年的你,复杂的眼神看不出在想些什么。

良久,你的父亲才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
“只要你乖乖听话,一定会非常幸福的。”

他这样说道。


……开什么玩笑。

你面上毫无异样地点头,一副专心聆听教诲的模样,心底却极其不屑地发出嗤笑。

哈,听话?

谁也别想让你乖乖嫁给一个强塞过来的、素未谋面的男人。


「三」

就这样装乖了一段时间,你在某个寂静的夜晚趁父亲不注意的时候逃出了家门。


出乎意料的诡异的顺利,预想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全都没有发生,身后也没有保镖在追。

你在寒凉深夜中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打破桎梏的兴奋感让心脏剧烈收缩,你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,陶醉在自己争取来的自由之中。


——逃婚计划初步成功。而下一步是为自己找个住处。


担忧被人发现,你跑到最近的街道来回环视,目光被贴在电线杆上的广告吸引。

看起来似乎十分舒适的房子,绝对安静无人打扰的居住环境,和位数不多的邻居。

这一切就是你所需要的。


没有犹豫地赶到上面说的地方,一切都非常合乎心意,你爽快地搬到了这里,作为逃婚的暂时居住地。

  

本来一切都是非常完美的,合乎心意的装修合乎心意的环境,甚至刚来到这里时你的邻居——一对看起来和你差不多大的双胞胎姐妹,一个是黑发一个是金发,都十分漂亮让你倍感亲切;还温柔地笑着给你送来了她们烘焙的可丽饼。

结果却、发生了这样的事情。


凌晨四点多钟寂静得可怕,耳畔甚至隐约可以听见自己一声声急促的心跳。你反复迟疑,莫非自己真的没有看上去这么无所谓,在你的内心深处还是在为逃婚这件事感到焦虑不安,以至于精神上出现了这样的臆想?

就这样反复叩问着,睁眼到了天亮。


「四」

“咚咚咚。”

门被敲响了。

从猫眼里看过去是隔壁那对双胞胎,正端着可丽饼安静地站在门外。你呼出一口气给她们打开房门,因为不得好眠太阳穴还在一突一突地刺痛着。


“我们是来给姐姐送刚烤好的可丽饼的,放久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菜菜子这样解释道,身后的美美子对你露出了羞涩的微笑。

双胞胎友善地看着你,目光在触及到你因为睡眠状况不佳而青黑的眼底时僵住了。


“姐姐最近精神不好吗?是遇见什么棘手的事情了吗?”

女孩子的手臂自然而然地缠绕住你,她们的眼中显露出毫不作伪的担心。

你不由得叹了一口气,一时间难免有些不知所措。

平心而论,你并不想把自己逃婚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讲给邻居听,却也不想拒绝她们的好意。


“……大概是最近很累,精神压力太大的缘故。”

你含混不清地说。

听了你的解释,双胞胎有些苦恼地注视着你,像是真情实感地为你的遭遇而感到担忧。

过了一会儿,美美子恍然大悟般地拍了拍手。


“如果是精神不济的话,我知道一个很有名的宗教。”

少女拉了拉你的手,热切地小声说。

“那儿的教主大人是个非常伟大的人,一定会很乐意帮姐姐疏解疲乏缓和精神的。”

“那个地方叫盘星教。”  


「五」

你站在盘星教接待客人的房间里,一时间精神有些恍惚。


……其实你本来不打算来的。

毕竟比起来专业的心理医生,这个叫盘星教的地方听起来不靠谱太多。怎么想都不应该靠信仰宗教来缓解最近疑神疑鬼的情况吧!

  

但是实在是禁不住美美子菜菜子的反复劝说,双胞胎在提起盘星教教主时眼神闪闪发光,像是在说自己此生最为崇敬之人。再加上想起来如果去看心理医生很有可能被父亲的人在医院抓到,你最终还是决定来盘星教见一见这个所谓的教主大人。


就当是看看这个家伙的底细,如果是欺骗无辜少女的可耻骗子,你一定要打电话把这家伙抓起来。

你磨了磨牙,理直气壮地想道。


“是最近精神很不好的那个孩子吗?”

温润的男声缓缓响起,你抬起头像声源望去。

披着五条袈裟的黑发僧侣笑容温和地看着你,耳畔的黑色耳钉在阳光下折射出光。

他的长发半披在身后,狭长双眼里满是担忧,似乎真的是一位关怀着拜访者的悲悯教主。

  

在这样的目光注视下,不知道为什么你开始觉得不自在起来。明明对方表现得无害极了,内心却在叫嚣着极度危险,太阳穴又开始抽痛起来。

一时之间你居然分不清,这种异样的感觉究竟是来自于眼前叫夏油杰的教主大人,还是因为自己最近真的休息不好精神太差的缘故。

  

自己陷入纠结反复思索的时候,肩膀上突然落下来一只宽厚手掌。夏油杰只是轻轻碰了碰你,那种深入骨髓的被注视的阴冷感居然奇迹般地消退了。你惊讶地抬起头来,撞进他那双低垂双眸中。

  

“可怜的孩子。”

盘星教教主垂眸看着你,嘴角弯起悲悯的弧度,暗紫色的瞳孔里流转着深深的怜惜。

“看来你并不知情呢。”

“你啊,是被执念深重的男人用咒灵纠缠上了呢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8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